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欢迎您!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云大商旅•立德树人”讲坛 | 第十一讲讲座回顾——认知神经科学方法在旅游业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 作者:云南大学EMBA

2023年11月23日晚,“云大商旅•立德树人”讲坛第十一讲在云大东陆校区文津楼报告厅顺利开展。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咪咪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认知神经科学方法在旅游业的应用”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商旅学院院长赵书虹教授主持,专硕中心各专业研究生260多人参加了讲座。

2023_11_23_19_29_IMG_1557.JPG

讲座开始,李咪咪教授结合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以专业的视角,给大家分享了认知神经科学方法在旅游广告、旅游地品牌、旅游体验以及旅游决策中的应用,不仅打开了大家对认知神经科学方法的认知,而且为消费者行为研究及营销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和思想的盛宴。

2023_11_23_19_35_IMG_1584.JPG

最后,由赵书虹院长进行总结,她向李教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两个体会:第一是李教授的讲座验证了教学案例中的底层逻辑,只有脚踏实地,才能精准地指导商业实践和决策;第二是本次讲座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完整的研究逻辑闭环,对同学们论文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赵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探索,大胆创新。

2023_11_23_20_55_IMG_1593.JPG2023_11_23_20_59_IMG_1599.JPG

在互动提问环节,会场同学踊跃发言,李教授就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23_11_23_19_30_IMG_15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