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欢迎您!

项目概况

您当前位置:首页>项目概况>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 作者:云南大学EMBA

院校简介INTRODUCTION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20世纪40年代,云南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包括文、法、理、工、农、医等学科在内,规模较大,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中国著名大学之一。
云南大学是云南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也是云南唯一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下设27个学院、14个研究机构、1个公共课教学部及2个独立学院,1个附属医院,设有研究生院。有本科专业86个,国家特色专业12个,拥有民族学、生态学、专门史、微生物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52个省级重点学科;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4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教育始创于20世纪40年代,1979年开设企业管理本科专业,成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兴办工商管理教育的高校之一。1993年开办旅游管理专业,成为我国较早兴办旅游管理教育的高校之一。1999年,学校整合企业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学科领域的优势,组建了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财务管理系和电子商务系5个系;设有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旅游管理研究中心2个研究中心;设有中国旅游研究院边境旅游基地和云南省旅游产业政策创新研究基地;开设工商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硕士(EMBA)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云南大学2017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是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重点学院之一,是云南省唯一具备工商管理专业类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各个学历学位教育层次培养资格的商学院。

项目简介EMBA PROGRAM
云南大学于2009年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养资格,是目前云南省唯一的 EMBA 培养单位。在20187月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云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含EMBA)获评“B”,是云南省唯一获得B级以上排名的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全国排名位列前25%
截止至20189月,我校EMBA已招收18个教学班,800余名学员,培养质量得到学员普遍好评。云大EMBA整合国内外商科教育资源,汇集全球华人管理学者,采用案例教学、团队融合、移动课堂、海外游学、社会实践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学生深入了解国内外一流企业的管理经验,具备在复杂的经济、社会和技术环境下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进行企业经营管理决策、领导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和知识。云南大学EMBA的培养目标是为区域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并富于创新精神与领导技能的高级管理人才。
EMBA项目位于翠湖畔云南大学校本部美丽的东陆园,学习环境幽雅。


项目使命OUR MISSION
立足中国西部、面向两亚,为区域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领导技能、富于创新精神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OUR FEATURE
高起点国际合作,构建国际化课程体系
强大的师资阵容,保障一流的教学质量
多样化教学模式,营造创新的学习之道 良好的区位优势,搭建高端的双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