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活动预告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印度索迈亚大学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 作者:云南大学EMBA

印度索迈亚大学

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印度索迈亚大学有34个学院机构,学生人数超过39,000人,主校区在孟买。该校成立于1959年,是一所由印度糖王——Padmabhushan Late Shri K J Somaiya在晚年成立的私立大学。该校提供培养通识人才和专业人才的相关高等教育项目。该校资金雄厚,国际化程度特别高,与美国、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很多顶尖高校在学术研究、实践学习等方面都有合作。该校在社会科学、科技、工程、工商管理等领域都有很强的专业特色。

印度索迈亚大学校园环境


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中国和印度有着两千多年文字可考的交往史。如今,中印同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10亿人口级别的大国,都处在发展经济、深化改革、推进现代化进程的关键阶段。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2019613日,索迈亚大学国际处处长Dr. Satyendra Kumar Upadhyay博士为MBA学生进行题为新兴市场及家族企业发展---以印度为例的讲座,开启了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与索迈亚大学的合作。在此基础上,两校近期达成云南大学商旅学院-索迈亚大学Euromed商学院学生短期互访合作项目。项目详情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20年2月2日-10日


二、报名对象: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MBA、EMBA、MTA在读学生、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以及MBA、EMBA、MTA校友。本次海外实践课程人数初步以40人为上限。


三、初步项目内容:

主要包括3次专题讲座、5次企业参访以及与索迈亚师生的交流活动等,本次课程为实践类选修课程,全程参加的在校学员按照要求提交实践报告后,可以获得2个实践类课程学分。(海外课程类实践学分的总计不得超过4个学分)。


四、项目费用:

全程费用预计:5500-7000元,包含以下费用:

1、签证费、境外保险费。

2、印度境内孟买到新德里段机票。

3、印度境内交通车辆费用。

4、活动期间统一用餐餐费,其他餐费自理。

5、新德里住宿费用,双人合住,单人单住需补单房差,具体金额以后续通知为准。

不包含国际机票费用(国内前往印度孟买、新德里返回国内的机票)。

本次短期印度实践课程项目的学费、企业参访费、在孟买索迈亚大学交流期间的住宿费(住学生公寓,2人或3人间)由学院承担。

*参与本项目的我院在读学生,行程结束回国后,将由学院给予一定数额的国际交流活动补助,具体金额将在第二次通知里发布。

住宿情况


五、初步行程安排:

时间

地点

活动(上午)

活动(下午)

202022日(周日)

到达印度孟买



202023日(周一)

孟买索迈亚大学

专题讲座:印度多样性文化

校园参观

202024日(周二)

孟买索迈亚大学

专题讲座:创业孵化中心的新兴企业与创新

索迈亚大学创业园学习

202025日(周三)

孟买索迈亚大学

专题讲座:印度作为崛起的新兴市场发展

两校学生交流活动(文化交流、文化体验)

202026日(周四)

孟买

企业学习

市政参观、人文考察

202027日(周五)

孟买

企业学习

市政参观晚上乘飞机前往新德里

202028日(周六)

新德里

企业学习

市政参观、人文考察

202029日(周日)

新德里

企业学习

市政参观、人文考察

2020210日(周一)

学习结束,返回中国




六、报名:

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请尽快填写以下报名表并尽快提交至电子邮箱570513544@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3日下午17:00。

姓名

性别

专业、年级、班级

护照号

签发地

签发日期/到期日期

联系电话

邮箱










七、特别提醒:

如报名人数少于30人,则本项目活动取消。

 

商旅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年12月



孟买简介

孟买是印度最大海港、印度经济中心,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其人口数量仅次于首都新德里,高达2100万人。2017年,孟买GDP总量为2248亿美元。作为是一个天然深水良港,孟买是印度最大的海港和重要交通枢纽,素有印度“西部门户”之称,承担印度超过一半的客运量。同时,孟买是印度的商业和娱乐业之都,拥有重要的金融机构--诸如印度储备银行、孟买证券交易所、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和许多印度公司的总部。孟买也是印度的工业基地。孟买的工厂数目占全印度的15%,纺织工厂占40%。孟买是印度纺织业的发源地,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出口港之一。各种印度花布、麻纱,大多从这里输出。近年来,孟买服务业增长迅速,已成为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最重要出口国,印度还是全球最大的非专利药出口国。由于其广阔的商业机会和相对较高的生活水准,孟买吸引了来自印度各地的移民,使得该市成为各种社会群体和文化的大杂烩。该市是印度印地语影视业(称为宝莱坞)的大本营。孟买拥有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和象岛石窟等数项世界文化遗产,还是非常罕见的在市界以内拥有国家公园(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的城市。孟买市有亚洲最长的首饰街“黄金市场街”,这里经营金银珠宝的大小商铺鳞次栉比,店店相连。


孟买—印度“宝莱坞”



新德里简介

新德里(New Delhi)是印度共和国首都,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业中心。根据联合国2014年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人口2500万,位居世界第二,超过人口2100万的孟买成为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新德里早已是印度共和国的工商业中心。新德里作为首都的职能,许多方面都得到优先发展,因此德里在印度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的主要工业有:IT、电信、餐饮住宿服务、金融、媒体、旅游业,还有棉纺织、毛纺织、化工、炼铁、木材加工、印刷和食品工业等。德里的手工艺品也闻名于世,特别是宝石、金银细加工和象牙雕刻等手工艺品更是著名。

新德里位于印度的西北部。恒河支流亚穆纳河从城东缓缓流过,河对岸是广阔的恒河平原。新德里是在古老的德里城基础上扩建而成,1911年开始动工兴建城市,1929年初具规模。1931年起成为首府。1947年印度独立后成为首都。新德里是一座典型的放射型城市,城市以姆拉斯广场为中心,城市街道成辐射状、蛛网式地伸向四面八方。宏伟的建筑群大多集中于市中心。政府主要机构集中在市区从总统府到印度门之间绵延几公里的宽阔大道两旁。城市西端的康瑙特市场建筑新巧,呈圆盘形,是新德里的最大商业中心。

新德里还是全国交通的中心,有5条国家级公路、6条铁路与全国各地相通,还建有两座机场。


世界遗产—泰姬陵


点击“链接http://www.mba.ynu.edu.cn/show-279.html”可链接至通知并下载报名表